今天是: 站内搜索:

【防骗警示】累感不爱 淘宝过程反被淘

浏览:1931次 发布日期:2014年03月11日
本来淘宝是一件多么让女汉子、软妹子找到生活动力的事情啊,可是小白最近却再也不想点开淘宝了……
 
前几天,小白在网上买了一件喜欢的衣服,果断下手,可是迟迟没有到货。就在她准备找客服投诉的时候,一个电话打来说自己是该店的店主,因为一时手误把普通快递发成了货到付款,希望小白去网上办理一下手续,稍后把钱退还给她。于是小白也没多想就加了他的QQ,收到了该店主发来的网页链接。
 
紧接着他又以支付宝退款流程复杂为由,要帮小白进行远程协助操作。小白不太了解,加上那边店主说的头头是道,小白便晕乎乎地同意了。于是在小白的配合下,自称是“店主”的男子顺利从小白的支付宝中转走了所谓的2000元保证金,并保证会在24小时内连购买东西的货款一起退还给小白。等扣完款,小白回过神来去查订单,才发现订单正常,而所谓的“店主”也已经带着2000块钱消失了。
 
淘宝是女孩子们钟爱的购物平台,尽管方便快捷,但也存在着信息泄露的风险。在订单异常的情况下,先与客服取得联系弄清事情原委,让其直接退款到支付宝。如果不合作,可以去淘宝客服中心投诉该店铺,千万不要把自己的支付宝密码等重要信息透露给电脑那头不熟悉的人。
 
一般正常的退款渠道店主不会私下用QQ神马的和你交流的,更不会提出远程协助这种不合理的要求!尽量多问问身边有经验的妹子们,保护好自己的支付宝信息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