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防骗警示】骗卡号容易 骗验证码不易 且行且珍惜

浏览:1940次 发布日期:2014年04月15日
上大学后,手头宽裕了,对兼职、淘宝什么的有着一种跃跃欲试的新鲜劲。网上诈骗屡见不鲜,小白自认聪明也时刻警惕着。
小白最近看上了淘宝的一件裙子,因为夏天就要到了、裙子又不错,也没有和客服聊天了解情况,就毫不犹豫地拍下来了。不久后,一个外地的号码打来电话,自称是刚刚那家店的客服,说是在小白付款的时候支付宝出现了故障,他们和支付宝方面交涉以后提出先把钱转回小白卡中再转入他们的账户。刚开始小白还有点疑心,因为没有遇到过这种事情。但是电话那头说出了小白刚买的东西以及具体住址,就是订单号的问题避而不答。小白以为是那边故障看不到,便也没有多想。
随后小白告诉了那个人自己的银行卡号以及随后发来的验证码。小白以为这个验证码是支付宝发来的,谁知稍后银行发来短信,说支出了1400元钱。唉,阴沟里翻船了!
验证码是转账付款的最后一道屏障,当你连这个防线都告诉他人,就很容易被击倒。切记,客服不会也没有权利来索要你的支付验证码,验证码是本人的私密。验证码要保牢,且行且珍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