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我校举行2014级新生消防疏散演练

浏览:1663次 发布日期:2014年10月08日

为切实提高广大新生逃生自救能力,有效预防火灾等事故的发生,我校于9月25日下午举行消防疏散演练。副校长姚宏昌、党委委员吴新强、各二级学院领导、团委、学生工作处负责人与衢州市公安局警卫处、衢州市消防支队的相关领导共同观摩了演练。我校2400余名新生参与了演练活动。

14点整,随着姚宏昌一声令下,演练正式拉开序幕。信号组、指挥组、疏散组按既定计划开始实施演练。只见学生公寓楼某处突然浓烟滚滚;学校值班人员接到报警电话,当即发布警情信号;分布在各幢各楼层的老师、辅导员在得到疏散逃生信号后迅速开始有序地组织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从各疏散通道逃生。柯城消防大队以实战姿态投入演练,消防车闪警灯进入校园,奔赴假想火场,迅速展开扑救,并架设云梯“解救”高层被困人员。学生疏散完毕后,消防员展开消防水带进行灭火并对被困人员进行搜救。整个过程历时近30分钟。

演练结束后参与师生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在中学也搞过,但今天的感受最深刻,消防官兵们现场的技能展示,使我们了解了身边的消防知识,通过演练提高了我们灾难面前的逃生自救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