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防骗警示】退款,退款?No! 扣款,扣款!

浏览:1961次 发布日期:2014年10月23日
晚上,我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淘宝商家。他说有一个货物已经发货了,但由于支付问题,支付宝无法正常转给他。所以他要求我用支付宝退款,然后重新再拍一次。我想想可行,QQ加为好友之后,他就发给我一个退款链接,让我输入货款以及要退款的银行卡号。我输了另一张卡号,一步步根据提示操作,但最后一步总是无法成功,一直没有收到短信。然后对方打电话过来说,过程可能比较慢,但肯定会收到验证短信。但是等来等去,我依旧没有收到。这时,对方说他干脆帮我弄了。然后我的手机就收到了一条短信验证码,显示扣款1900元。我觉得有点奇怪,然而对方说这个数字只是随机产生的,让我把验证码告诉他,然后我就照做了。没过一会儿,银行就通知我被扣了1900元。我顿时有点怀疑,问怎么回事。他说,这只是把钱放在支付宝里,他们拿不到钱。我就询问他怎么退还这1900元。为了退钱,在不理智的情况下,我将信用卡信息告诉了对方,结果再次被扣款3000元。
现在回想起来,在验证短信迟迟未收到的时候就应该引起怀疑,而我却轻信了骗子,给了他们可趁之机。说不定,他们一开始发来的链接就是第一个陷阱,是冒充官方的钓鱼网站。通过假的链接,盗取我的信息,所以手机才一直没有收到验证短信。之后,在我要求退款,泄露了信用卡信息的情况下,他们骗钱就显得更加容易了。我千不该万不该,将自己的信息告知对方,因此损失了我卡内所有的现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