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防骗警示】机票改签?没那么简单!

浏览:1999次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16日
几个月前,我就在去哪儿网上定好了寒假回家的机票,昨天却突然收到一条短信通知我该航班因机械故障无法起飞,另外改签需要20元手续费。由于短信上有关于我个人的信息,并且全部正确,我就拨打了短信上的“客服”电话准备进行改签。“客服”告诉我,要在ATM机上操作缴纳20元手续费。后来我的电话又被转接到“经理”处。对方让我查询卡内余额,我就把结果告诉他了。然后对方要求将一笔大于卡内余额的钱转给他,称不会成功,只是连接一下主机。我想想要转出比卡内余额还要多的钱,应该也不会成功,于是就照做了。万万没想到,就在这时,骗子往我的卡内打了一笔小钱,导致我卡内金额满足转账要求的那个数目,我卡内所有的钱就这样被转走了。
    我觉得一定是在哪个环节,我的个人信息遭到泄露。然而骗子在暗,又是主动的一方。我们能做的只有积极防范。首先,查询信息一定不能轻信短信、电话等,而要询问官方、访问官网。其次,骗子要求在ATM机上操作,也可能是因为防止我在人工服务时被工作人员点醒这是一个骗局。因此在网银、ATM上操作的时候一定要多问问自己,操作是否是安全的、对象是否官方、可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