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戴Sir又来衢院传授大学生兼职安全知识

浏览:1725次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09日

3月31日下午,被我校师生所熟知的“戴Sir”――衢州市城西派出所副所长戴剑锋再次走进衢州学院校园,为两百多名大学生讲授兼职安全知识。此次专题讲座由校学生处、保卫处联合主办,大学生自我发展中心勤工部承办。

此次戴Sir重点结合大学生校外勤工俭学具体案例,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兼职的利弊,让学生树立正确的兼职观念。针对兼职过程中一些用人单位的侵权行为和举动,戴Sir强调一定要增强自身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讲座现场气氛活跃而轻松,师生互动频繁,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同时戴Sir还希望我校全体师生要提高网络电信等新兴诈骗的防范意识,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当前,大学生兼职现象比较普遍。兼职不仅帮助大学生减轻了家庭负担,而且增加了大学生的个人阅历和工作经验,从而成为大学生步入社会的桥梁。但是由于学生社会阅历少,自我保护意识差,很容易被不法商家侵权。希望广大学生在兼职过程中增强防范意识,多学习相关维权知识,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据悉,此次兼职安全知识讲座是我校第十届勤工助学文化节活动之一,相关部门后面还将会陆续推出“智力大比拼”、“手写明信片,微爱进行时”、“爱心捐赠”、“爱心进校园”等相关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