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学校开展“五一”节前安全工作大检查

浏览:1702次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01日
安全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确保平安。为认真落实学校关于 “五一”放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副校长李长吉、姚鸿昌于4月30日上午带队开展了“五一” 节前安全工作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12人冒着细雨,深入到学校图书馆、实验室、学生公寓、商贸中心等生活区以及重点部位进行检查。检查组每到一处,详细检查了各单位学习贯彻《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和学校学期初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认真核查重点部位消防安全设施的配备、管理及功能完好情况;查看安全防火制度及责任制的制定和张贴情况;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和听取各单位反映的问题,并作了详细记录。
在检查结束后的情况碰头会上,副校长李长吉对本次安全工作大检查作了总结。他说,自从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后,各单位各部门对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大大提高,学习贯彻《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自觉性明显增强,重视消防安全,建设平安校园已经成为全校上下的共识,学校安全工作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可喜成绩。但是我们在检查中也看到,个别单位对照《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在制度建设和切实落实责任制方面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结合单位实际制定整改措施还需深入研究,特别是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室的安全工作,必须引起部门和单位领导及导师的高度重视,力戒形式主义,避免两层皮现象,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千万不能等靠,有关部门要尽快梳理,及时反馈,马上采取措施加以落实,确保学校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喜庆的节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