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我校举办公寓学生干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浏览:1650次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18日

 

为增强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现场处置能力,5月5日中午,学生公寓党工委联合保卫处举办公寓学生干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新进公寓值班员、全体楼层长以及部分公寓自治会学生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分消防安全理论知识讲座和现场灭火演练两个部分。理论培训部分,保卫处副处长李伟围绕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如何预防公寓火灾、火灾处理办法以及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能等四个方面,结合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及处置措施。现场演练在致远楼前面的空地进行,保卫处消防科相关人员对消防水带、干冰灭火器等消防设备的工作原理进行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如何安装、使用消防水带,如何使用干粉、干冰灭火器。公寓值班员、楼层长和学生骨干都纷纷上阵进行操练。

公寓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作为我校公寓安全常规工作,每年都会开展两次以上,本次培训不仅增强了公寓学生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现场处置能力,更为进一步做好公寓安全稳定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