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我校开展2015级新生系列安全教育

浏览:1722次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28日

2015级新同学刚刚跨进校门,学校就安排了一系列安全教育“套餐”:案例讲解,实战演练,安全知识测试等,这些环节紧密结合实际,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开展系列安全教育,帮助同学们及时了解校园及周边的安全环境,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必要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受到了同学们欢迎和好评。

暑假期间,校保卫处联系衢州柯城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收集学生中易发多发的案例,选择同学们喜闻乐见的现代漫画形式,编辑了一本名为《万万没想到》的安全防范手册。读本同时还为同学们提供柯城公安分局的安全微信平台“戴sirl来了”,使同学们与公安的安全服务平台相连接,新同学进校后,读本人手一册。为帮助同学们更全面了解掌握安全知识,保卫处治安科的老师会同各二级学院辅导员,收集高校学生中容易发生的各类案例,编印了一份新生安全知识试卷,组织同学们以答题的形式进行学习,使同学们对各类侵害学生利益的案件和学习生活中的安全隐患有了较全面的了解。

9月16日下午,学校邀请柯城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戴剑峰副所长作《大学生安全法制教育》专题讲座。戴警官剖析了中奖类、网上兼职刷信誉类、网购类、上门推销类及借手机、银行卡类等常见于高校的诈骗形式,对同学们进行安全防范教育,戴警官诙谐生动的语言吸引了全体新生。

9月22日下午学校又举行消防疏散演练,演练邀请柯城消防大队参加,以实战姿态投入演练,切实增强同学们对火灾发生时的自救能力。副校长郑文山出席当天下午举行的逃生演练活动。
    今年,学校以套餐的形式,为新生进校后安排内容丰富的系列安全教育,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使安全防范提前介入,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文/叶槐明 摄/沈越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