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学校组织开展冬季学生公寓安全大检查

浏览:1637次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21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学校火灾情况的通报》(浙教办函〔2015〕216号)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及时排查公寓中存在的安全隐患,12月11日中午,学校组织开展了冬季学生公寓安全大检查活动。学工部、保卫处以及全体公寓辅导员分成7组对7幢学生公寓进行联合安全大检查。本次检查内容包括寝室大功率电器使用、私拉乱接电线、人离开寝室电源是否断开、是否使用劣质电器及消防设施隐患等问题。

检查发现,我校学生公寓整体情况良好,绝大多数同学都能认真遵守学校学生公寓管理规定,但也发现个别寝室学生安全意识淡薄,仍存在存放或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线等违规现象。检查组人员对此寝室开具了《违规用电安全隐患通知书》,并对相关同学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安全教育。随后学生公寓党工委将检查结果反馈至相关学院,要求学院按照《衢州学院学生公寓管理办法》附则之附六《使用大功率电器或违禁电器处理办法》,对违规违纪的学生予以严肃处理,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坚决制止不规范用电和其他违规行为。希望广大学生能够模范遵守公寓相关管理规定,提高安全用电意识,远离违规用电,为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安全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全体住宿学生在公寓内的安全防范意识,为营造健康文明、安全和谐的公寓环境起到了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