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未雨绸缪防未然――保卫处组织突发事件处置演练

浏览:1734次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25日
为增强校园保卫人员和相关部门的安全意识,提高处置突发性事件的能力和反应速度,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近日,保卫处牵头组织突发性事件处置演练,郑文山副校长莅临指导。这次演练参与部门、人员比较多,体现了处置突发性事件联动性的要求,最大限度地贴近了实战要求。初次演练结束后,副校长郑文山对参演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根据高校面临的实际情况和特点,演练针对性要强;二是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着力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三是对演练暴露出来的问题,要及时研究对策,加以改进。
为防止出现处置突发性事件预案停留在纸上,对实际工作指导意义不大的问题,演练之前,保卫处会同相关部门对校园处置突发性事件预案进行了修订,出台了操作版预案。演练之后,针对暴露出的问题,对预案进行再次修改,同时组织多次演练。演练内容包括模拟校园发生消防、暴恐、食物中毒等突发性事件,做到演练不演戏,充分体现演练的实战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