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我校召开等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

浏览:2141次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03日
2月26日,学校召开等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对“等级平安校园”创建、迎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校长郑文山出席会议,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设备处、保卫处、后勤、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3年8月,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省教育厅和省公安厅联合印发《关于开展等级平安校园建设的意见》(浙教安〔2013〕73号),正式开展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主要内容为组织领导、校园防控、校园预警机制建设、应急处置机制建设、保障措施、实际成效、特色创新和有关部门评价八大体系建设。创建标准根据《浙江省高等学校等级平安校园建设标准》,确定为5个等级。
自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全校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严格对照创建基本标准,按照学校创建工作方案,扎实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3月下旬将正式迎接省专家组的入校检查验收。
校等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在会上通报了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目前进展、工作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以及各部门单位在完善机制、梳理材料、查漏补缺、积极整改、特色总结等方面应注意的事项,通报了开学后的各项工作安排。各部门负责人交流了创建工作情况,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郑文山在会上指出,“等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是对十二五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各部门单位要深入领会“等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时刻把师生安全放在心上,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严格落实工作任务。要密切配合,认真做好迎检材料的准备工作。组织好自查自评自纠,直面短板,查漏补缺,抓好督促检查。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大力营造浓郁的创建工作氛围,努力做到人人关心、全员参与,希望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力争以最好的状态和面貌迎接“等级平安校园”创建检查验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