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省高校“等级平安校园”考核专家组来我校考评

浏览:2596次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31日
 

3月30日,以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张光霁为组长的省“等级平安校园”考评工作专家组一行7人来我校检查。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资料、实地查看、组织模拟演练、问卷调查等形式开展检查。校党委书记胡建新,党委副书记杨政,副校长郑文山,党委委员邱地海、吴新强出席检查汇报会,学校平安校园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郑文山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着重从安全稳定组织领导、校园防控、安全预警、应急处置、安全保障、特色创新等方面具体汇报了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汇报会后,专家组开展实地检查,察看了特种纸展示中心,化材、机械实验室,高配房、学生公寓、食堂、图书馆、球类馆、消防监控室等场所,开展了模拟突发事件处置考核,详细查阅了“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台帐资料,并进行了师生安全知识问卷测试,对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

在下午举行的反馈会上,张光霁代表专家组向我校反馈了考评意见。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我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全面动员,把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当作“一把手”工程来抓。抽查的突发事件处置考核3分钟内人员到位,5分钟内医务等救助人员赶到现场,组织有序、联动机制快速、处置正确及时、报警有效。学生对校园安全工作满意度、学生安全知识抽查考核正确率均达到98%以上。“医校合作”共筑学生成长‘绿色通道’”,学生安全教育“快餐化”管理这两项工作也极具特色,校园总体安全稳定、文明有序。同时,专家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二级管理责任制落实、学生公寓门卫室卫生及管理、实验室危化品独立存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并就增加安全的投入、按年度与出租房经营者签订安全责任书、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学生的安全意识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胡建新书记代表学校对考评组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强调,校园安全稳定是学校的头等大事,关系到社会的长治久安、学校的长远发展和师生家庭的幸福。考评专家组此次来我校“问诊把脉”,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到位,是对症下药开出的“良方”。胡建新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把平安校园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继续加强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胡建新要求相关单位、部门对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落实整改,以此次等级平安校园考评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平安校园建设成果,努力创造更加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沈越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