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安全知识记于心 防患未然践于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浏览:1285次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09日

“遇到火灾怎么办?”“遭遇陌生人求助该如何处理?”“大学生如何更有效的进行自我防护?”为切实增强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大学生的自我防范能力和安全知识素养,维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自2017级新生入学以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先后开展了一系列新生安全教育活动。

921日下午,学院邀请了保卫处许志坚处长为新生进行安全知识讲座。许处长结合校内外真实案例,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校园消防安全、灭火器的使用、火灾逃生等基本知识,同时介绍了防盗、防骗、交通事故、网络贷款等方面的案例,并提出了一系列防范及处理措施,引起了在座新生的共鸣。

929日上午,随着一声哨响,学院新生消防逃生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在指挥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快速、有序地从公寓两侧的消防通道逃离“火灾现场”,短短几分钟内全体学生全部疏散至“安全地带”。本次实战演练既是对火灾逃生知识的一次实践,又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消防自救能力。

据悉,早在17级新生报到当晚,学院就要求各班级组织学习了《常见54种电信诈骗》以及《针对学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等宣传资料,以应对新生入学初期常见的被骗被盗等安全问题。安全教育无小事,警钟长鸣促平安,只有不断增强大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才能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电气信息学院  汪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