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我校夺得柯城区第3届微型消防站技能大比武教体文卫组第一名

浏览:693次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3日
5月22日,柯城区第3届微型消防站技能大比武活动在衢州市消防训练基地拉开序幕。
来自企事业单位、教体文卫、街道社区、金融商贸等的196家单位分六组进行比赛。我校微型消防站队员在比武中发挥出色,获得了教体文卫组的第一名。

为进一步提高微型消防站队员的业务技能水平和灭火救援能力,加强微型消防站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柯城区消防支队举办了这次比赛。参赛选手们并不是职业消防员,而是近600名非职业消防员,他们来自柯城区各家单位的微型消防站。

为积极备战比赛,我校保卫处制定了详细的训练、比赛方案,从老师中精心挑选了3名队员,利用休息时间进行训练。在短短的半个月时间里,队员们顶着烈日,穿上厚厚的消防服、雨鞋开展训练。保卫处同志手把手地指导队员各项消防技能,使队员们的规范度、速度明显提高,同时积极做好了后勤保障工作。

此次比赛共设40米两盘水带连接、班组项目五层登楼、50米油盘灭火三个项目。随着一声发号令下,草根消防员们全副武装,拎着灭火器、水带,全力朝终点冲去,竞争相当激烈。比武场上参赛人员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我校3名队员充分发挥精诚合作的精神,快速、熟练地完成竞赛项目,取得了教体文卫组第一名的好成绩,全面展示了微型消防站业务培训成果。(保卫处 沈越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