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我校开展暑假前安全大检查

浏览:111次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30日

7月11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文山、吾国强分头率队,深入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室、公寓楼、食堂、商贸中心、配电房等校园安全重点部位,对暑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目前正值高温、台汛期,火灾、溺水等安全事故高发、易发。暑期又是学生外出游玩的高峰期,安全形势十分严峻,必须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和师生的安全提醒,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吾国强要求,要加强暑假校园安全检查和门卫管理,加强隐患排查。对暑期不使用的教室、宿舍等场所经安全检查后停水、停电上锁封闭。对继续使用的实验室等场所要认真落实管理责任,禁止在无人监管下使用,禁止学生在实验室过夜。相关部门及单位要再检查再落实,防止因线路老化、过载、违规使用电器等发生火灾事故。

郑文山强调,要牢固树立积极防范的安全理念,对季节性安全工作保持清醒判断和有效掌控,不能因放假而有丝毫放松。特别要做好暑假期间的防台风、防溺水及卫生防疫工作,加强学生暑期安全教育和提醒,加强各类师生集体活动的管理。将各环节安全保障落到实处,把安全防范始终放在首要突出位置。制定防范措施,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校师生员工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假期。(保卫处沈越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