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我校积极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及建筑物安全大排查工作

浏览:88次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1日

冬春季节是火灾的易发、高发期,为积极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今冬明春校园火灾防控和消防安全宣传月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和消防管理,确保校园安全,1113日,我校组织召开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会及火灾防控安全隐患大排查,并结合我校实际对建筑物外墙安全情况进行排查。

会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文山传达了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他要求要时刻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放在首位,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思想,深入分析研判校园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形势,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管理,细化责任,落实措施,努力从源头上防范火灾事故发生。对排查出来的隐患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坚决守住“不发生大火”这一底线,积极推动学校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会后,郑文山率领保卫、设备、后勤、学生处等部门的同志分组对消防安全、建筑物安全进行检查。深入图书馆、活动中心、实验室、公寓楼、食堂、商贸中心、配电房等校园安全重点部位,对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安全保障设备维护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对安全隐患进行了逐一排查,并要求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进行限时整改。

    据了解,衢州学院还将在“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期间,组织公寓管理员、生活指导老师开展公寓消防知识竞赛及技能比赛,组织师生开展消防系列活动,巩固和提升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衢州学院沈越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