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保卫处班子2019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

浏览:327次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3日

 

序号

清单内容

工作措施

牵头领导

完成

时限

1

及时传达学习上级和学校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清廉校园建设精神,结合保卫处实际研究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及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许志坚

适时

2

结合保卫处实际制定小微权力清单

全面梳理,制定工作规范,防范小微权力失控

许志坚

全年

3

每年初结合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开展清廉校园建设,对保卫处相应工作作出部署。

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其他业务工作同研究同要求同部署。

许志坚

全年

4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制度。

每半年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及时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防范措施。

许志坚

适时

5

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加强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每年初与学校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签订责任书,开展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接受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检查。

许志坚

李伟

5月初

全年

6

根据要求报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

每年底总结本部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按要求报告。

许志坚

李伟

年底

7

加强与学校分管领导、校纪委委员及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的业务联系,及时分析研判汇报保卫处廉政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积极主动联系、汇报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汇报。

许志坚

适时

8

加强作风建设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学校作风建设规定,加强重点时段的廉政教育,及时处理、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坚决纠正四风,营造良好的风气。

许志坚

李伟

全年

加强效能建设,落实最多跑一次精神,认真贯彻执行党委的决策部署,提高工作效率,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许志坚

李伟

 

全年

密切与师生的联系,落实联系师生制度,及时关心并妥善处理师生员工关注或反映的涉及安全稳定方面的问题,维护师生的合法权益。

落实学校为民办实事保卫处相关事项,确保西大门智能化管理和东门对教工开放项目兑现,落实安全管理,方便师生出入

许志坚

李伟

上半年

9

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配合学校做好干部选拔推荐、测评、考察等工作,协助把好廉政审查关,协助选好用好干部,防止出现选人用人不正之风。

许志坚

李伟

全年

10

加强党风廉政教育,落实防范措施。

把党风廉政教育纳入本部门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之中,及时组织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文件、会议精神。积极组织部门人员参加学校及总支、支部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许志坚

李伟

全年

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加强部门人员的日常教育。根据要求组织廉政谈话。

许志坚

李伟

全年

紧盯廉政风险点,加强廉政防控机制建设,健全完善制度,严格执行制度。

许志坚

全年

深化信息公开制度,细化工作规范和程序,促进权力阳光运行。

许志坚

全年

11

认真落实监督管理责任。

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重要事项集体决策、述责述德述廉述法、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强化权力行使的制约和监督。

许志坚

李伟

全年

落实监督责任清单要求,强化内部监督制约,加强对关键环节,重点工作的监督管理。

许志坚

李伟

全年

开展制度宣传、解释工作。加强对牵头出台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许志坚

李伟

全年

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约谈和警示教育,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许志坚

李伟

全年

12

支持和配合上级执纪执法机关,学校纪检审计部门工作。

为有关执纪执法部门提供工作保障,采纳有关工作建议,积极整改提出和反馈的问题。

许志坚

李伟

适时

及时向纪检监察部门报告本部门教职员工违法违纪问题,积极配合办理信访举报。

支持和推动校纪委委员、党总支纪委委员发挥作用,协调解决履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完成上级党委纪委安排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