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衢州学院抢险救灾应急处置工作预案

浏览:341次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9日

为及时有效地做好校园抢险救灾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秩序,根据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预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市政府关于防汛抗洪的有关指示,切实做好灾害期间校园的各项安全工作,确保学校抢险救灾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组织机构与职能分工

(一)抢险救灾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部

总指挥:  校长

副总指挥: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  分管保卫工作副校长

  员:组织部部长、校办主任、保卫处处长、团委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宣传部部长 、学生处处长、教务处处长、人事处处长、 后勤处处长、 化材学院院长、机械学院院长、建工学院院长、电信学院院长、商学院院长、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外国语学院院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公体部主任、图书馆馆长、网信办主任、创业学院院长、保卫处副处长、后勤处副处长

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校办,分管保卫处的副校长任办公室主任,保卫处、后勤处副处长任办公室副主任。

指挥部职责:

1.接到灾情报告,立即启动预案,快速调动相关人员进行抢险救灾,并做好人员、物资的转移工作;

2.掌握灾情,研究、决定处置方案,并组织实施;

3.检查各处置工作小组人员是否到位、措施是否落实;

4.分析、研究、总结抢险救灾工作。

(二)抢险救灾应急处置工作小组

1.通讯联络组

由办公室、网络技术中心工作人员组成。宣传部部长任组长,网信办主任任副组长。

工作职责:

1)负责灾情期间的整体协调和通讯联络;

2)信息收集、整理、上报;

3)负责安排值班和备勤力量;

4)完成指挥部交办的其它工作。

2.抢险救灾组

由保卫处、后勤处、学生处、团委等部门35周岁以下教职工组成。团委书记任组长,学生处副处长任副组长。

工作职责:

1)制定抢险、救灾行动具体方案;

2)及时赶赴应急地段抢险救灾;

3)抢救或转移人员、重要物资;

4)完成指挥部交办的其它工作。

3.后勤保障救护组

由后勤处、设备处、计财处、工会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工会副主席任组长,计财处、后勤处处长任副组长。

工作职责:

1)负责落实抢险救灾物资、器材;

2)负责卫生医疗救护和各项防疫措施,开展疾病预防等工作;

3)调派抢险车辆;

4)负责水电保障,饮食供应等抢险救灾工作;

5)完成指挥部交办的其它工作。

4.治安保卫组

由保卫处、后勤处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保卫处处长任组长,后勤处副处长任副组长。

工作职责:

1)负责灾情期间治安保卫工作,加大巡逻值班力量,确保师生员工和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

2)负责抢险救灾的警戒工作;

3)制止和查处煽动闹事、哄抢、盗窃等违法犯罪行为;

4)完成指挥部交办的其它工作。

5.宣传组

由宣传部、学生处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宣传部部长任组长,学生处副处长任副组长。

工作职责:

1)做好灾情期间宣传报导;

2)利用宣传阵地,加强教育引导,稳定师生员工情绪;

3)收集、宣传见义勇为等好人好事;

4)完成指挥部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抢险救灾纪律

1.全体党、团员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要深入抢险救灾第一线,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全体师生员工应自觉服从学校抢险救灾指挥部的命令,各司其职,有序地开展抢险救灾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

3.对拒不执行学校抢险救灾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部命令、玩忽职守造成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的人员,将视其情节轻重,予以严肃处理。

四、本预案自发文之日起施行。

五、本预案由学校办公室、保卫处、后勤处负责解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