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学校召开期末安全工作会议部署假期安全工作

浏览:64次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5日

天气日趋炎热,火灾、实验室等安全事故易发。暑期长假即将开始,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和师生的安全提醒,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十分必要。7月1日,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暑假安全工作,校办公室、学生处、保卫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副校长郑文山主持会议,并对暑期安全工作作了部署。

郑文山分析了今年暑假的安全形势,指出暑假留校学生多,科研、社会实践、培训等活动密集,今年是国庆70周年,要提高政治意识,确保校园不发生任何安全稳定事故。郑文山就做好暑假安全工作提了六点要求:一是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检查消防安全情况,检查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二是做好安全教育提醒工作。暑期社会实践要把安全放在首位,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教育提醒。三是加强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要掌握情况,经常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四是加强校园施工工地的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五是加强消防安全工作,严格管理易燃化学品,防止电气线路引发的安全事故。六要加强暑假值班工作,经常与公安等部门联系沟通,及时处置突发性事件,完善安全工作预案。

会议之后,郑文山、徐须实分头率队,深入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室、公寓楼、食堂、商贸中心、配电房等校园安全重点部位,对暑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检查指导。(文/保卫处 沈越懿 摄/吴兰兰 沈越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