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 保卫处开展消防和应急处置培训演练活动

浏览:69次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1日

为大力推进“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专项行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校园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可控,910上午,校保卫处组织全体保安岗位练兵,开展了一次消防和应急处置培训演练活动。

上午930分,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学校监控室接到报警,一名不明身份的男青年闯入2号学生公寓。监控室保安立即向保卫处领导报告情况,同时通知巡逻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查明情况。短短几分钟时间,当班的保安人员携带相关装备冲到第一现场,立即在公寓内部及周边开展检查,最终,在全体保安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把可疑分子制服,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紧接着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保卫处消防科同志现场讲解并示范操作消防设施——水带的连接,防火面具的使用以及灭火器的操作步骤和检查方法,给保安们上了一堂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阐述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模拟现场的火盆进行灭火演练,以此达到真正掌握防火安全知识和灭火技能。

在演练开始之前,保卫处召集全体人员和保安学习相关业务知识,总结分析上半年安全工作,部署当前任务。要求全体人员要提振精神,进入战备状态。从开学起到1020日持续开展保平安迎国庆活动。加强门卫值班检查,严格执行交通智能化管理规定,严格盘查进出校园的可疑人员和车辆。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继续做好外卖电动车管理不松劲。认真做好消防检查,确保每一个消火栓、灭火器正常有效,记录完整。做好外来务工人员登记,健全工作档案。通过实战演练,检验应急联动机制和应急救援能力,切实提高应急指挥和事故处置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保卫处 沈越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