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你我同心反诈同行 我校成立反诈宣讲队

浏览:73次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1日

   为严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切实维护师生财产安全,1029日,我校与柯城公安分局联合举行你我同心·反诈同行反诈宣讲队授旗仪式。现场12名学生代表接受了柯城公安分局赋予的新身份”——反诈宣讲员。今后,这些反诈宣讲员将走进校园和社区,向师生和居民宣传反诈资讯。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整体呈现出犯罪手段多样、骗术翻新快等特点,犯罪手段更趋智能化,隐蔽性、迷惑性更强,犯罪团伙一般都在境外,钱被骗之后一般很难追回。为增强网络诈骗防范意识,提高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校保卫处联合柯城公安分局开展警校共建,反诈宣讲队应运而生。

据了解,反诈宣讲团队成立后,公安部门会定期给反诈成员进行培训,使他们尽快掌握最新的反诈资讯、诈骗手段,知晓典型诈骗警情,反诈成员们将积极当好联络员,跟辖区警务室、派出所做好联络对接。同时做好发动员,广泛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融入反诈宣传团,凝聚合力、汇集智慧,共同做好全民反诈工作。做好宣讲员,以走进寝室、班级,巡逻宣讲等形式,广泛开展反诈宣传,将反诈知识播进师生心里,将防范意识种进群众心里。(保卫处 沈越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