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学校开展寒假安全大检查

浏览:233次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7日

为了保障寒假、春节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1月7日,学校召开安全大检查工作会议,随后,副校长郑文山、徐须实分别带领保卫处、后勤处、办公室、学生处、团委、设备处及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对学校开展安全检查。

在工作会议上,郑文山指出,校园安全责任重大,寒假将近,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落实责任、各司其职,深入细致地开展内部安全隐患排查;要加强安全教育,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相关部门要积极采取措施,及时堵塞漏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安全、校园平安;要重担当,协同合作,做到心中有底,要重落实,具体到怎么落实、谁落实、什么时候落实都要具体到人具体到点,要重应急处置,发现应急事件,第一时间控制事态,及时上报及时处理。

郑文山强调,在隐患排查中,要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制定整改落实进度表,限期进行整改;要将整改责任任务分解到每个部门、学院和具体责任人,确保整改落实工作不走过场,切实消除解决安全隐患。各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建立健全工作预案,增强预案的可操作性,适时组织演练,提高处置突发性事件的能力。既要加强当前隐患整治,又要兼顾长远机制建设,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会后,郑文山、徐须实分别带领保卫处、后勤处、学生处、团委、设备处及公体部等部门负责人兵分两路,先后前往食堂、商贸中心、配电房、公寓、球类馆、实验室等处,对照省级等级平安校园考评反馈整改意见进行了全面详细的突击检查。检查当中,校领导要求各单位、部门要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把假期校园安全责任落实到位,放假前再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彻底消除隐患,对假期停用的实验室、计算机房等场所要进行封闭,落实断水断电措施,防范意外事故发生。(宣传部 祝丽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