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学校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安全检查

浏览:242次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2日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安全防范工作,3月20日上午,副校长郑文山率领办公室、学生处、实资处、保卫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前往消控室、实训楼、实验楼、浙大工程师学院、教学楼、学生公寓、考研楼集中隔离观察点、大会堂防疫物资储备处、食堂、医务室等防疫重点场所检查指导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及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以师生安全和校园安全为核心,迅速构建了严密有序、快速有效的疫情防控体系,有力有序地开展了系列防控工作,坚决把疫情抵御在校园之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在学校消控室,郑文山听取了保卫处负责人关于校园监控及封闭管理情况的汇报,要求安保工作人员务必把好学校“第一道关卡”,继续严格执行戴口罩、测体温、钉钉申报等相关规定,对出入校人员、车辆严格把关,确保校园安全。在教学楼,郑文山详细了解开学后师生出入体温检测、消毒杀菌和上课就坐等疫情防控举措,强调要重点做好开学复课的工作方案,要始终把学生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求与校医务室等单位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在学校食堂,郑文山详细询问食堂卫生安全管理和开学后学生就餐预案,强调要提前做好餐饮管理服务人员体检和防疫知识培训,加强环境卫生和食品安全管理,确保开学后每一个环节都可防可控。

在检查过程中,郑文山对学校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各部门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工作部署,牢牢抓住开学前的窗口期,在前期制定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预案基础上,结合不断变化的疫情形势,完善学生返校复学的工作方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防范措施,进一步加强校园重点场所与设施的安全管理,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和学校大局稳定。(保卫处 沈越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