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我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培训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5日

春季是火灾高发季,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增强师生的消防意识,培养消防自救操作能力,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处置水平,3月14日下午,保卫部(处)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培训活动,公寓辅导员、管理员,学生骨干,食堂、商贸、快递中心人员以及物业公司员工200多人参加培训。

按照“懂基本消防知识、懂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的基本要求,来自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同志给在座师生讲解了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要求,结合具体案例,传授了火灾预防、扑救及逃生知识。


在随后进行的灭火实操演练中,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同志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结构,详细地讲解了灭火器的具体操作方法,师生员工轮番上阵,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保安们还进行了正确使用水枪的培训。

此次消防演练培训活动,强化了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帮助大家掌握了应对火灾的方法,为进一步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保卫处 沈越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