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机构设置
常用电话

·保卫处综合科电话:
 0570-8027519(387519)
·报警电话号码:
 0570-8015110(385110)
·西大门电话号码:
 0570-8026580(386580)
·城西派出所电话号码:
 0570-3012999
·城西派出所户籍电话号码:
 0570-3011059

 
消防科

一、负责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拟定学校消防年度工作计划及经费预算,按照法定程序完成经教育部、学校审批的各项消防项目的建设和实施工作。

二、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督促指导校内各单位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工作岗位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三、监督、指导各二级单位开展日常消防安全的防范工作。经常开展以防火安全检查,对检查出的各类隐患严格登记并督促整改。

四、采取各种形式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提高师生员工防火安全意识和火灾事故自防自救能力。

五、加强对校园消防重点要害部位的监督管理,督促指导相关部门做好“人防、物防、技防”的安全防范工作。

六、监督检查校内大型活动的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指导相关部门做好活动期间的安全防范。

七、开展防火检查,监督检查校内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与管理,定期对校内服务企业自配的消防器材设施进行检查,督促企业做好消防器材的检验、维护等工作,通报隐患,落实整改,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八、按照消防部门的要求,健全完善本部门的消防安全管理档案工作。

九、加强对校内消防重点建筑物的管理,确定各建筑物的消防安全责任人,落实消监控室24小时值班制度。

十、针对本单位的特点对重点场所、岗位的工作人员,组织进行消防和安全操作规程的培训,严格管理制度,强化安全意识,广泛开展防火宣传,普及消防知识,全面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十一、加强消防宣传,建立健全消防组织,负责微型消防站的建设与管理工作,组建好义务消防队,并对义务消防队成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

十二、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配置消防设施和器材、设置消防安全标志,并定期组织检验、维修,确保消防设施和器材完好、有效。

十三、负责消防专用通道管理,定期组织检查,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并设置符合国家规定的消防安全疏散标志。

十四、制定并完善综合物业外包消防考核条款,对物业公司工作开展进行管理、监督、指导、考核。

十五、负责校园消控系统建设和维护工作,定期组织消控系统运行情况检查,及时排除运行故障。

十六、负责对消防主管部门对接,按消防主管部门要求做好信息上报等工作。

十七、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