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市督导组到我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专项督查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9日

为进一步加强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打击治理工作,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工作实效。3月29,由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金松率队的督导组到我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专项督查。校党委副书记吴耀光、保卫处、学生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保卫处负责人首先从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抓实工作举措,强化问责机制,完善应急处置,创新工作方法等六个方面向督导组汇报了我校2023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实现了1-3月发案率比同期持续降低。


督导组肯定了我校的反诈工作,认为思考有深度,工作有举措,阶段有成效。为进一步提高反诈工作的实效,曾金松指出,目前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不断翻新,形势依然严峻,我们的反诈工作不能松懈,教育手段也要不断更新,要让师生的防骗意识从无到有到强。规定动作不放松,各项举措都要扎扎实实地进行,根据高校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教育。讲究方法不老套,要研究高校的特点,抓住重点时段、重点人群,关注案例的类型特征,多形式地开展教育工作。建立机制不应付,面对电信网络诈骗形势的复杂性、长期性,应最大限度地控制底线,对案例进行写实性地复盘,提高师生的反诈意识。

吴耀光表示,学校要根据高校的特点,以创建“无诈”校园为抓手,化被动为主动,持续统筹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最大限度地细化、量化,明确目标任务和方法措施,以更高站位推进电诈治理,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和使命担当,全面落实各项措施,增强反诈工作合力,扭转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态势,创建“无诈”校园,切实保护师生的财产安全。(保卫处 沈越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