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我校举办国家安全教育讲座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2日

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的宣传普及,不断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4月11日,我校举办国家安全教育讲座。衢江区政法委副书记、防线办主任余海亮应邀作专题讲座,统战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保卫处相关人员,各二级学院党委领导、学工办主任、辅导员、班主任等参加讲座。

余海亮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主题,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相关概念、当前间谍窃密情况的危害及警示,如何做好反间保密工作,以真实典型案例全面透彻直观地对“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系统介绍了当前我国国家安全所面临的形势和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普及了国家安全教育相关法律法规,并通过典型案例指出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后果,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维护国家安全,需要时刻警钟长鸣。只有人人都能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在点滴行动中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才能真正筑牢国家安全领域的坚固防线,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育人环境。(保卫处 沈越懿)


关闭窗口